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雁南街道:社区的主心骨,居民的尕 “家长”

2020-02-11 18:11:39 智能朗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在接到疫情工作通知后,雁南街道天庆嘉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婉茹同志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努力为辖区居民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身为后80 的王婉茹常对社区党员干部和职工说:一线防控工作虽然有危险,但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之际应当冲锋在前,这是我们的责任!

  “所有人员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必须在两天内完成所有辖区居民(常住、租住人员)的排查工作”,这是她在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上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的要求。一方面,她安排社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班子成员对辖区网格进行责任包干,带领网格员、楼院长通过电话、微信、LED显示屏等方式,一起宣传、排查疫情,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截至2月7日,辖区内共排摸出12名湖北籍人员并已全部完成核查,其中1名武汉返兰的学生,以上重点人员均要求其自行隔离14天,并每天向社区报备体温。另一方面, 王婉茹发扬主人翁精神,联合辖区物业及辖区单位共设置7个防疫劝返点,并时常来到劝返点对辖区无事要求外出的居民进行耐心的劝阻。与此同时,也要求辖区单位和小区物业务必做好疫情期间的消毒消杀工作,以确保辖区内所有人员的安全。

  因工作安排,王婉茹除了要管好天庆嘉园社区外,还要代为管理另一个社区的所有事务。在这样的情况下管理两个社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这个30刚出头的倔丫头硬是扛了起了这份重担。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王婉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当代青年党员的担当,始终奋战在一线。累了,来碗泡面充充饥;困了,冲包咖啡提提神;累了,靠在椅子上歇一歇……整天忙的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

  年过近90多的姥爷因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几乎记不得家中的人了,但“婉婉”这个名字是深刻在老人骨髓里的,那便是他最疼爱的外孙女的乳名。每晚吃饭时,姥爷总是摸着身边的空位说:“我的婉婉又调皮不理姥爷啦!”隔着手机屏,书记强忍着泪水,向哄孩子一样的笑着对姥爷说:“老头儿,要乖乖吃饭饭哦,婉婉很快就回来看你,要不我可就真不理你喽!”姥爷都会开心的像个孩子一般的点着头……

  妈妈是一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深知女儿身上担负着怎样的责任和重担。也因姥爷的病情,身边最是离不开人。妈妈一边照顾着生病的姥爷,一边放心不下自己的女儿“小碗”,因长期操劳妈妈的腰痛、腱鞘炎等旧疾又复发了。但为了让自己的女儿安心工作,每次视频的时候,妈妈从未说过这些,只是不停的叮嘱自己的女儿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职工,保护好自己的辖区居民,做一个不愧于党和人民的党员干部。但小碗却把这些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疫情当前,职责所在。她只能舍小家,保大家;弃小情,留大义。每次和家人通完话后,她总是会说一句:“真的感觉最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家人!”说话时的那种无力感真的不由令人心头一揪。

  即便如此,王婉茹依旧无怨无悔的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她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争当先锋,维持着社区工作秩序的稳定。面对疫情,除了口罩,她没有其它的防护。她也是血肉之躯,她也有亲人牵挂,但为了阻击疫情和辖区及辖区居民的安全,她选择义无反顾。

  她一直都说: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一生努力追求的目标,我只是在我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她,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她,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她,便是我们的基层好书记王婉茹同志——社区的主心骨,居民的尕 “家长”!

主持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为辖区物业送去了消毒用品

沉浸在工作中的王婉茹

认真核查物业出入登记

努力排摸辖区重点人员

刚从各卡点巡查返回,取下口罩露出憨笑的王婉茹

她是妈妈不放心的女儿“小碗” 她是患病姥爷最最牵挂的“婉婉”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