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铭记党史守初心 不忘初心担使命 城关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0-07-03 00:00:00 智能朗读:

    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前行,99年初心如磐。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同时加深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城关区审计党支部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

    6月20日上午,城关区审计局党支部与省审计厅法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兰州战役营盘岭战斗遗址,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迎接党的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现场的专题党课邀请到城关区党史办副主任高峰同志为党员们讲述了70多年前兰州战役营盘岭战场中的激烈战斗。英勇战斗的烈士们的事迹,尤其是曹德荣这样可歌可泣的英雄,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30多名党员。

    活动结束时,城关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及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先后发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树立审计机关廉洁、勤政、高效、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1日当天,城关区审计局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以党章党规党纪、党史、新中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赛中,12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审计一科党小组在风险题环节中赶超对手,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城关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发言。他对一周以来认真准备知识竞赛的参赛选手们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希望在座的全体党员能够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以脚踏实地来践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切实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局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党员干部自觉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彰显了全体党员为党99岁生日庆祝的热忱与真心,为推动城关区审计局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城关区审计局党支部还在“七一”期间慰问探望了老党员,给他们送上了组织的关怀。

    □刘暄 代佳欣/文 高峰/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