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面临毕业季学校招生忙

2019-04-2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石化——

    每人每月捐两元山里孩子展笑颜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俊宇通讯员邵婧)从2019年4月开始,一场以“每人每月捐两元,让山里孩子展笑颜”为主题的爱心捐款活动,在兰州石化公司橡胶厂团委组织下有序进行,短短几天时间,共募捐到善款达2万多元,并按组织程序迅速汇寄到对口捐助山区。

    此项活动得到了全厂员工的积极响应。在捐助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带头、踊跃捐款,不仅如此,全厂广大员工都投入到爱心捐助活动中,都愿意为甘肃贫困山区的孩子尽一份微薄的心意。大家认为,虽然每人每月2元钱微不足道,但持之以恒、点滴之间可见真情。

    近年来,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团委坚持开展向甘肃贫困山区孩子助学献爱心活动,活动开始以来至今,共向甘肃贫困山区捐助爱心助学款10万余元。

    兰州大学——

    发布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4月20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该校公布了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学校2019年按教育部核定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数执行。

    作为我省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兰州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将根据各省入选资格考生人数所占比例情况确定在各省的招生计划,并报各省级招办备案,最终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获得入选资格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并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填报兰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高考志愿。录取时,按照分省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投档,根据兰州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为考生分配专业。同时根据各省入选资格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情况及生源质量情况,在省际间适当调整招生计划。兰州大学认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入选资格生,高考成绩不低于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西固区——

    高中招生咨询会现场“爆棚”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杨帆)“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第二志愿会不会打开?”“有没有滑档的可能?”“民族考生是不是有加分项啊?”“农村独生子女有没有照顾性政策?”“征集志愿的具体时间是啥时候?”4月20日上午,兰州市第二十八中学操场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将各学校高中招生咨询点围得水泄不通,家长和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各学校现场咨询老师及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老师们对各位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解答。当天共为西固、安宁、七里河、城关等城市四区及红古、兰州新区近万名家长及学生提供了政策咨询。

    西固辖区兰炼一中、兰化一中、兰炼二中、兰州市第二十八中学、兰化四中、兰州六中、兰炼三中、兰州市第五十中学等8所学校开展此次高中学校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就广大家长、学生关心的高中招生政策进行了现场宣讲和解答。七里河区西北中学、兰州新区舟曲中学也参加了咨询会。

    据西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与2018年相比有五个方面的不同:一是高中阶段学校考试中不再允许使用计算器;二是自主招生降分说明中,体育类自主招生对科目Ⅰ的成绩要求为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不再区分是否为省级示范性学校;三是由于兰州市第六十中学、兰州市第六中学两个学校今年被评为特色高中,所以自主招生比例由2018年的5%、10%提高为30%;四是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要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由报考学校对证明原件进行初审,再统一交至市教育局基教一处进行审核备案,符合条件的考生,将在兰州教育网和考生毕业学校进行公示;五是中等职业学校在招生录取的过程中增加了优先录取省内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内容。同时也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城市四区第一批次录取顺序为: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6日22时至7月17日10时。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