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兰州交大8000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4-28 00:00:00 智能朗读:

    什么是青春的模样?什么是青春的颜色?是白色的纯净和好好学习的奋斗,是红色的火热和昂首阔步的坚定,是多彩的活力和新时代接班人的自信,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抹红旗色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再出发的壮美。4月27日,兰州交通大学8000名师生像“五四青年”一样站起来,以整座学校的名义,用歌声表白祖国。

    前不久,在全国高校掀起的“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反响强烈,我省多所大学也参加其中。兰州交通大学的拉歌更是以其独有的浪漫和拼出的“中国”二字吸引了各方关注。对兰州交通大学来说,这种“表白”还远远不够。这不,他们的“自选”动作——“青春之歌献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拉歌活动于昨日上午在学校北操场精彩上演,8000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等19首爱国歌曲。

    当天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校19个单位在操场上用百人方阵拼出“70”字样,表达着交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殷切祝福。

    整场拉歌活动分为东方曙光、时代记忆、赤子之心、伟大复兴四个篇章。各代表队纷纷选择传唱度高,充满正能量,代表学校、学院精神的爱国歌曲。交大附属中学带来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和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机电工程学院带来的《东方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映山红》、文学与国际汉学院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数理学院的《向往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保卫黄河》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深情诉说了初心不变的爱国之情;铁道技术学院带来的《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和外国语学院带来的《迎风飘扬的旗》,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和信念;研究生学院的《我爱你中国》、土木工程学院的《歌唱祖国》、艺术设计学院的《国家》、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我的中国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爱我中华》,以及交通运输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歌曲串烧,表达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祝福。此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我相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再一次出发》、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走向复兴》、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渴望光荣》,则唱出了青年一代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伴着高昂的音乐,场中3000多人的方阵与看台上5000余名师生遥相呼应,奋力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两名旗手高举五星红旗和校旗在操场上奋力奔跑,现场成为了一片红旗翻飞的海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