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大砂坪将新建一所民办学校 拟投资逾5000万元 2020年9月1日开学

2019-07-07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在第25届兰洽会城关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致力推动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浙江海亮集团,与城关区就城建学校改建办学项目签订协议。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逾5000万元,建设一所非盈利性民办学校,设小学初中及幼儿园,可容纳学生2500余人,将在今年内启动建设,于2020年9月1日开学。

    “早在2012年,海亮就被甘肃广阔的市场前景等优势所吸引,并在兰州等多地成立公司累计投资超30亿元。”据介绍,近年来,海亮集团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政策,着眼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秉持“既讲企业效益,更求社会功德”发展理念,推动产业结构战略转型,聚焦发展教育事业、有色材料智造、健康产业三大领域。其中教育被该集团视为优先发展和大有作为的事业,始终坚持“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体系,打造出了良好的口碑与品牌,并于2015年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有实力也有情怀去拓展教育版图,为推动中国民办教育发展作贡献。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兰州市人口数量持续增加,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75.36万人,学前和中小学在校学生约54.8万人,随着中心城市虹吸效应的增强,这一人数甚至有望突破60万人,届时将给社会公共教育服务供给体系造成较大压力,特别是对于教育资源本就紧缺的城关区将更加明显。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兰州市不断深化与海亮集团的合作,于今年4月签署了三条岭教育园区项目协议。而城关区也为进一步加强与海亮的教育合作,就兰州城建学校改建办学项目迅速达成合作,并在本届兰洽会城关专场签订协议,计划投资逾5000万元,并在今年内启动建设。

    据海亮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颖介绍,海亮兰州市城建学校办学项目是本届兰洽会上,城关区签约的42个项目中首个就可开工的项目。该项目位于城关区大砂坪左家湾19号,即对原兰州市城建学校进行改建办学,建设非盈利性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校),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6亩,建筑面积约3.86万平方米,建成后设小学、初中和幼儿园,预计将开设54个班,容纳学生约2500人,2020年9月1日开学。城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推进该项目尽早建成并投用,该区将加强协调配合和跟踪服务,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环境,让孩子们尽早享受优质教育。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