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市级示范性高中昨日开录 录取线545分!五中与三中领跑前两名

2019-07-1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在完成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后,7月12日,兰州市中考录取进入了市级示范性高中及普通高中录取当中。由于该批次录取类型较少,仅有特色班、统招及自主招生,因此,多数市级与普通高中学校都于当天完成了本校的高中招生名额,相应的录取分数线也随之确定。记者了解到,兰州五中以录取线545.6分“领跑”市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之首。兰州三中以0.1分之差,545.5分“惜居”录取线第二。

    热门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分数线不低省级示范性高中。这几年的高中录取当中,年年兰州三中与兰州五中都为市级示范性高中争来这份荣光,今年同样如此,兰州五中与兰州三中结束录取之后,果然两校分别以545.6与545.5分的录取线,成为兰州市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线最高的两所学校。两校的录取分数线,分别超过今年市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65.6分与65.5分,比今年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线560分也只低了14.4与14.5分。

    在记者了解到的学校当中,同样分数线不低的还有兰州十中,录取分数线512.2分。分数线超过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32分。对比近几年的分数线,兰州十中是录取分数线增长最快的学校之一。

    兰州五中与兰州三中录取分数线如此之高,主要在于这两所学校一直稳定的教学质量,已经在家长心中形成了市级志愿“首选”学校的地位,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时,一些一诊成绩在省级示范性边缘的考生,在填报市级志愿时,不约而同填报了兰州三中与兰州五中,高分考生的助推形成了市级高中录取线直逼省级最低分的现象。

    据了解,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及普通高中录取还将持续至16日。考生录取结果查询时间是7月16日22:00—7月17日10:00。如果还没有被录取,考生可于7月16日22时至7月17日10时,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结果查询时间:7月18日22:00—7月19日10:00。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部分市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

    兰州五中   545.6分

    兰州三中   545.5分

    兰州三十四中 506.6分

    兰州十中   512.2分

    兰州十四中  505分

    兰州七中   508分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