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看看皋兰县农村的战“疫”十二时辰

2020-02-11 00:00:00 智能朗读:

    夜半 人们渐渐进入梦乡,皋兰县水阜镇卫生院的乡村医护人员仍然战斗在防疫一线。在各进村卡口点、各村文化广场、各村委会周边主干道等区域,都能看到穿着防护服的村医们身背喷雾器手持喷枪杆认真细致的喷洒消毒液。

    鸡鸣 疫情防控卡口点的值班人员开始工作交接。连日来,交通卡口点的执勤人员认真负责地开展劝返、测温、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努力做到防输入、防传播、防扩散,昼夜不停,守护身后的父老乡亲;检查往来车辆时认真负责,坚决做到“六清”:来路清、去向清、证号清、电话清、体温清、车号清,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

    平旦 水阜镇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里依旧跳动着各村严阵以待的工作执勤照片和信息。值班人员继续报送往来车辆人员信息,村医们也督促叮嘱居家自我隔离的人员检测体温。大家相互鼓励,加油打气,这些都是平安的信号,也是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日出 水阜镇再次召开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镇党委副书记说:“疫情重在防,守土必尽责。我们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决不让疫情魔鬼藏匿,守好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防线。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运用好“乡村大喇叭”这个农村防疫政策宣传主阵地,深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决不让疫情病毒在我们的家园蔓延。”

    食时 砂岗村党支部在卡口点处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们向着党旗庄严宣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砂岗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坚守岗位,带领党员干部挡在病毒和群众的中间,守护一方平安,为群众作出良好示范。随后执勤党员在卡口点分发《疫情防护指南手册》,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让胸前的党徽在战“疫”路上愈加夺目闪亮。

    隅中 县公安局向长川村卡口点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镇村干部们表示感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我同在,站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日中 水阜村李明山家准备举办丧事吊唁,水阜镇食药所工作人员和防疫宣传志愿服务队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立刻赶赴现场下发督查告知书,要求户主不可在办丧事期间组织聚餐,严格限定参加人数在50人以内,所有活动2天内结束,每天3次按时消毒,减少人员聚集。“特殊时期,我们理解,我们一定会支持参与配合政府工作,我愿意在承诺书上签上名字。”李明山说道。

    日仄 甘肃倚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水阜镇卫生院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捐赠应急物资。倚元公司总经理陈光孔说:“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医护人员不畏艰难、不惧挑战,一直坚守在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前沿,作为水阜镇的一分子,我们也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晡时 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行动起来,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参加群体性聚餐、不聚会,注意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妇联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半边天作用。

    日入 袅袅炊烟升起,彬草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达永斌向卡口点人员送上了爱心晚餐。“大家辛苦了,这些你们收下吧,是我的一点小小的心意。”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许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传递着对防控一线人员的感谢和关爱。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们不忘肩负的责任,电话联系贫困群众的同时,第一时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初心使命。

    黄昏 村级大喇叭开始新一轮的疫情防控播报,继续向广大村民群众传递着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和防疫知识。“家里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不像我们自己就可以了解疫情信息,大喇叭响起来了,他们也可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啦!”

    人定 朋友圈里的村民这样写道: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亲情,等我们打赢了这场仗,再好好迎接这个迟到的春天。很多抗击疫情的画面,我们可能无法看到,但那些日日夜夜冲锋在一线的水阜人,每时每刻都在不懈奋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