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脱欧”协议遭弃英金融商界无所适从

2019-01-17 00:00:00 智能朗读:

    英国议会下院15日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面对投票前后局势的扑朔迷离,金融市场观望气氛浓重,英镑当天先抑后扬;英国工商界人士呼吁政府立即采取有效行动,尽快拿出新的“脱欧”方案。

    当天,议会下院在经过5天辩论后,最终以202票支持、43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脱欧”协议。投票开始前,舆论普遍预测“脱欧”协议将被议会否决。当天上午英镑基本平稳,下午下行压力开始增大,截至投票开始时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1.24%,达到1比1.27。

    15日晚投票结果公布后,一小时之内英镑对美元汇率收复当天失地,随后小幅上涨,英镑对欧元汇率则一度上升0.6%。

    货币分析师卢克·特海瓦耶认为,“脱欧”协议遭否决将让事情变得更加混乱,可能产生一系列不同的“脱欧”结果。对英镑来说,最坏的情况是议员们未批准首相的新“脱欧”方案,英国遭遇“无协议脱欧”“但如果投资者认为这或许会让‘脱欧’延期或者英国‘不脱欧’,那么对英镑来说是利好。”

    但不管怎样,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英镑在近期继续波动在所难免。

    根据议会下院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而此前,英国政府16日还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麦吉尼斯表示:“议会否决政府协议的决定,意味着英国各地的企业将继续面临不确定性。政府必须制定紧急替代方案,以确保能够在3月29日之前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过渡协议。”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当晚每家公司都感受到‘无协议脱欧’无限接近,新的方案必须立即制定。”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认为:“对汽车行业来说,现在已经处于灾难性的‘无协议脱欧’悬崖边缘。如果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离开欧盟,汽车行业将没有任何过渡期进行缓冲,整个行业和就业会立即面临风险。”

    布里斯托大学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脱欧”公投产生的影响已经使英国企业价值评价降低16%,以英国国内业务为主的企业受到的打击最大,主要源于公司无法制定计划,投资被搁置,消费者减少开支。

    □据新华社记者王慧慧孙晓玲杨海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