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菲律宾教堂遇连环爆炸逾百人死伤

2019-01-29 00:00:00 智能朗读:

爆炸现场  □资料照片

爆炸现场  □资料照片

    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省会霍洛市一座教堂27日遭遇连环爆炸,至少20人丧生、81人受伤。

    暂时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制造这一事件。菲律宾警方说,阿布沙耶夫武装嫌疑最大。

    教堂惊魂

    目击者描述,第一起爆炸发生在霍洛市一座教堂内,致多人受伤,教堂窗框和多排长椅损毁。爆炸发生后,参加宗教仪式的人群蜂拥至门口,教堂外负责安保的军警试图进入教堂。这时,教堂主要入口附近发生第二起爆炸,致更多人死伤。

    两次爆炸间隔大约一分钟。爆炸发生后最初几个小时,现场附近手机信号一度中断。媒体报道,第二个爆炸装置疑似放在一辆摩托车上,菲律宾军方正在调查。

    美联社援引菲律宾警方的话报道,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81人受伤。死者包括15名平民和5名士兵;65名平民、14名士兵和两名警察受伤。军方在爆炸后封锁教堂附近主要道路,伤员被送往医院。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下令军队提升警戒级别,确保所有宗教和公共场所安全,同时采取积极措施挫败袭击图谋。

    调查嫌疑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说,菲律宾军警将追查到底,把爆炸主使绳之以法。

    “国家的敌人胆敢挑战政府确保那一地区民众安全的能力,”帕内洛说,“菲律宾武装力量将迎接挑战,打击这些罪犯。”

    暂时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制造这一事件。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奥斯卡·阿尔巴亚尔德说,安全官员正在调查不同武装组织制造这一事件的可能性。他暗示,阿布沙耶夫武装嫌疑最大。

    阿布沙耶夫武装20世纪90年代初创建,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曾经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菲律宾政府军打击下,这一反政府武装势力遭到削弱。菲律宾军方数据显示,这一武装现有300至400人,手中有多名人质,包括多名外国人。

    美联社报道,一些人猜测,菲律宾军警近期在南部南拉瑙省发起行动,打死多名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27日连环爆炸事件可能旨在转移军警注意力。

    □新华社专特稿记者闫洁

    外交部:对菲律宾暴力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菲律宾一座教堂遭遇连环爆炸,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菲律宾苏禄省发生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菲律宾苏禄省霍洛岛一座天主教堂27日连续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81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对此负责。

    耿爽说,中方对菲律宾苏禄省发生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人员家属表示慰问。

    他说,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