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委内瑞拉政变幕后推手曝光 马杜罗检阅部队,向外界显示军队效忠政府

2019-01-29 00:00:00 智能朗读:

委内瑞拉关闭驻美国使领馆

委内瑞拉关闭驻美国使领馆

1月23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总统马杜罗参加群众集会。资料照片

1月23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总统马杜罗参加群众集会。资料照片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7日在一座军营检阅炮击演练,向外界展示委内瑞拉军事实力,显示军队效忠政府。另一边,反对派要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动员支持者向军人发放传单,承诺赦免反对马杜罗政府的军人。

    检阅部队

    马杜罗27日身穿军装,到东北部城市巴伦西亚“帕拉马凯堡”军营。那里距离加拉加斯大约150公里。

    在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陪同下,马杜罗在这座装甲部队营地检阅演练。一队士兵发射火箭助推式榴弹,操纵高射机枪,驾驶坦克打击山坡目标。马杜罗还乘坐一辆水陆两栖坦克。

    马杜罗说,炮击演练显示,武装部队准备保卫家园。“没有人尊重弱者、懦夫和叛徒。在这个世界,有勇气、有权力的人才会受尊重。”

    他说:“任何人都别想践踏这片神圣的土地。委内瑞拉想要和平,为了确保和平,我们需要准备好。”

    马杜罗说,军方定于2月10日至15日投入更大规模、“委内瑞拉历史上最重要”的演习。

    确认军心

    在帕拉马凯堡军营,马杜罗对部队发表讲话。

    他问官兵,是否会与“帝国主义”美国为伍。军人齐声大喊:“不会,总司令。我们准备在任何情况下保卫祖国。”

    马杜罗多次公开指认美国试图在委内瑞拉策动军事政变。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23日在加拉加斯一场集会上宣称就任“临时总统”,随即获得美国承认。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4日宣布,仅承认马杜罗为符合宪法的总统。多名高级军方将领表态支持马杜罗政府。马杜罗选择到帕拉马凯堡军营检阅部队颇有讲究。

    2017年8月6日凌晨,20名身穿军装的枪手袭击这座军营。部队迅速挫败袭击,打死两人、逮捕8人。马杜罗认定那是一起“恐怖袭击”,袭击者是“雇佣兵”,受到“以美国和哥伦比亚为基地”的反对派支持。

    一场处心积虑的政变

    瓜伊多同样意识到军方的重要性。美联社27日报道,他的支持者向一些士兵发放传单,鼓动军人“倒戈”。

    据多名委反对党领袖爆料,2018年12月,瓜伊多曾秘密访问美国、哥伦比亚和巴西,寻求实现政变计划的支持。

    相关国家政府内幕人士近日透露,美国实际上是促成该计划实施的推手。特朗普上任后对委内瑞拉格外关注,不仅在与拉美国家的会议中屡次提及委内瑞拉,更是在2017年首次提出不排除军事干涉委内瑞拉的表态,这让参与计划的各方都相信这届美国政府有决心直接插手委内瑞拉政局。(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