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释放愿谈信号期盼第三次“金特会”

2019-04-14 00:00:00 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会面。□资料照片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会面。□资料照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一天提及希望实现美朝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作出回应:如果美国方面年底前摆正态度、修正策略,他愿意会晤特朗普。

    朝鲜回应愿意谈

    朝中社13日报道,金正恩12日出席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期间说,如果美国“以正确的态度、正确的策略”提议朝美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我方愿意再见一次”。

    就在金正恩讲话的前一天、即11日,特朗普告诉到访美国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希望韩方帮助促成第三次“金特会”。按照特朗普的说法,“(美朝首脑)第三次会晤有可能发生。得一步一步来,不能一蹴而就”。

    不过,一些分析师注意到美方立场较为强硬。朝方先前希望美方“一步步”放松对朝制裁,但美方要求朝方全面弃核后再谈取消制裁。特朗普11日说,现阶段不会取消对朝制裁,也不考虑追加制裁。“(美朝达成)各种小交易,这有可能。事情可能发生。我们可以一步步敲定小交易,”他说,“但现在我们谈的是大交易。所谓大交易,是指全面弃核。”

    金正恩12日作出回应:“只有当一份协议符合朝美两国利益,公正、双方都能接受,我才会毫不犹豫地签署。这完全取决于美国接下来采取何种态度和策略。”

    一些分析师解读,这意味着朝方再次拒绝美方所要求的“大交易”,仍然寻求美方逐步放松制裁。

    敦促美国改策略

    金正恩12日谈及今年2月底与特朗普在越南河内的第二次会晤,表示“强烈怀疑”美方是否有诚意改善朝美关系。

    “美国来到谈判地点,只关注那些行不通的方法,”金正恩说,“他们没有准备好坐下来面对面谈话,以便解决问题。他们的指导方针和方法都不明智。”

    金正恩说,朝方希望美方“年底前”改变态度和策略,“我们认为重要的是经由对话和谈判解决问题”。他强调不喜欢美方先前的谈判方式,“我们不欢迎、不希望再上演一次河内峰会”。

    金正恩与特朗普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就“建立新的美朝关系”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两人今年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第二次会晤,但提前几个小时结束,没有达成协议。

    不过,金正恩12日说,他与特朗普的关系仍然不错。“正如特朗普总统多次提到的那样,我与特朗普总统的私人情谊不像两国关系那样糟糕,我们仍保持很好的关系,任何时候都可以通信”。

    美国白宫在声明中说,特朗普11日告诉文在寅,他与金正恩关系挺好,“(美朝)对话的大门依旧敞开”。他还说,不排除美朝韩领导人三方会晤的可能性。

    □新华社电记者杨舒怡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