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凭空捏造的污蔑、毫无证据的抹黑 FBI的话你为什么不能信

2020-07-10 20:47:27 智能朗读:

  “FBI说的话你也能信?”

  这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日前针对中国抹黑言论的回应。

微信图片_20200709194658.png

  当地时间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发表演讲针对中国进行攻击。讲话中,他不仅指责“中国试图窃取美国新冠病毒的研究成果”,还污蔑中国向美国官员“施压”,甚至抹黑中国进行的海外追逃“猎狐”行动。但这些“凭空捏造”的污蔑,并未有任何证据来支持。

  01

  抹黑中国 FBI局长亲自下场

微信图片_20200709194434.png

  据CNN报道,克里斯托弗·雷在演讲中宣称,中国是“对美国信息和知识产权以及经济活力最大的长期威胁”。

微信图片_20200709194702.png

  他声称中国黑客迅速瞄准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取得进展的美国制药和研究机构,并指责中国“试图窃取”美国有关新冠病毒的研究成果。

  不仅如此,克里斯托弗·雷还将自己的“想象力”进一步提升,开始恶意歪曲中国的“猎狐”行动。

  在他的口中,这项旨在缉捕境外经济罪犯的专项打击行动被歪曲成了“威胁那些在华出生而居于海外的人士回国”的“令人震惊的”策略。

  而正是克里斯托弗·雷逐渐升级的抹黑谎言,才让赵立坚有了措辞强硬的回应。

  这些荒谬之词,谁会相信?

  0 2

  造假惯犯 FBI扯谎打脸现场

  事实上

  为了达到自身目的而造假扯谎

  这样的行为在FBI的历史中并不少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FBI承认,在2000年以前的20多年里,为支持检方行动,FBI法医物证鉴定部门在许多涉及鉴定的案件中给出了有失偏颇的证词。

  在被调查的268起涉及谋杀、强奸和其他暴力犯罪的案件中,高达95%的案件的证词、证据被夸大。这些“被加工”的证据致使32名被告被处以极刑。

  而这批FBI物证鉴定人员还参与培训了500至1000名物证鉴定人员,指导他们以同样的工作方式为法庭提供证词。

  “那些原本清白无辜的人可能已经含冤入狱甚至被执行死刑,忠实践行法律的检察官也被捏造、虚假的证据蒙蔽了双眼。”检察官出身的联邦参议员撒尔·理查德说。

  事实上,这样的例子绝非个例。

  “9·11”后,FBI不仅一直假借反恐之名肆意侵犯公民隐私,还堂而皇之地用各种谎言加以掩盖。

  FBI会向各电话公司索要包括通话记录、短信信息在内的各种私人信息,并在事后肆无忌惮地“造假”。他们向电话公司补发信件,宣称自己索取电话记录是出于“非常紧急”的需要。

  在各种谎言的包裹下,FBI从事着侵犯个人隐私、监控民众的行径。

bd315c6034a85edfe4799a74022d9125dc54756b.jpeg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美情报机构的工作宗旨曾有一句准确的总结: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

  可见,真实性似乎都从来不是美情报部门的行动标准,符合其利益才是他们的根本考量。

  03

  抹黑中国? 民众:不吃你这套

  CNN注意到,克里斯托弗·雷并非“孤军奋战”,就在其发表抹黑指责之际,特朗普政府正对中国政府发起新一轮对抗;包括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多名政客也轮番对华发表抹黑言论,试图歪曲事实,混淆视听。

微信图片_20200709201817.jpg

  美国《纽约时报》早在5月就报道称,FBI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准备发出一项警告,指责“中国黑客和间谍试图窃取美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的研究成果”。

  然而,尽管美政府再次吹响“抹黑中国大战”的号角,但从中国到美国,众多站不住脚的谣言不仅没能起到抹黑中国的作用,反而引发了一系列对造谣者的群嘲。

  美国“自家”网友也坐不住了

  跳出来反驳↓

  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87万例、美国确诊超308万的大背景下,甩锅抹黑无助于美国国内的防疫工作,只会进一步暴露美方的险恶用心及其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

  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的那样,转移视线、掩盖问题都注定无法得逞,也无助于疫情防控。只有把更多精力放在防控疫情上,美国的疫情才有可能得到有效控制,而也只有团结合作才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