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非洲裔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六周年 美国消除种族歧视仍然任重道远

2020-08-11 19:28:43 智能朗读:

  2014年8月,美国非洲裔青年布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弗格森市遭白人警察枪杀,时隔六年之后,涉事警察至今未被起诉,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美国人死亡的事件仍然在接连不断地发生。美国种族歧视现象始终无法解决,来看记者发回的观察报道。

  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事件已经过去了6年,在弗格森这座不大的城市里,非洲裔美国人群体与警察的相处仍然并不融洽,不同种族之间的相互信任与尊重依旧很难实现。尽管每年8月,人们都会纪念布朗,但这座城市里像布朗一样的非洲裔青年并未感受到有什么改变。

  弗格森市非洲裔居民 希克斯:一切都没什么变化,如果(遇到警察)唯一能做的,就是举起手放在头后面,我从不认为(遇到危险时)找警察能够真正保护我的安全。

  弗格森市非洲裔居民 鲍尔:作为一个非洲裔美国男性,我觉得(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永远也不会有改变。

  2014年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枪杀导致全美大规模抗议示威之后,美国《华盛顿邮报》做了一份有关警察暴力执法致平民死亡的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只占美国总人口13%的非洲裔美国人,遭警察枪杀的比例却是美国白人的两倍还多。美国种族问题专家表示,美国种族歧视这一现象根深蒂固,一直没能得到实质改变。

  美国布法罗大学种族问题专家 亨利·泰勒:非洲裔美国人一直是劳动力市场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却一直都处在社会最底层,非洲裔美国人也一直在争取改变,非洲裔美国人社区里一直有种愤怒和挫折感,他们的挣扎与坚持,已经成为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一种文化传统。

  对于如何才能真正消除对非洲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美国知名非洲裔作家米勒表示,首先美国社会各阶层、主要是白人要对其他族裔有充分的同情心,另外,还要发自内心倾听非洲裔美国人的心声和诉求,并从主观意识上充分认知非洲裔美国人的价值,这些比冷酷的立法要更有变革性意义。

  知名非洲裔作家 佩珀·米勒:改变看待非洲裔美国人的心态,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人们(对非洲裔美国人)不具备充分的同情心的话,就不会真正重视(非洲裔美国人),如果不真正重视,种族歧视的问题就根本无法改变。

  央视记者 刘旭:今年5月,乔治·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让全美暴发的反对警察暴力、反对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一直持续到现在,很多城市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也让像布朗一样被白人警察枪杀的事件再次被关注。但就布朗案来说,时隔六年、经历三次调查都未能对白人警察定罪,再加上美国社会中黑人等少数族裔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长期面临分配不均的情况,想从社会意识上对黑人有公平的认知、进而消除美国社会中根深蒂固地种族歧视现象,仍然是漫长且艰难的过程。央视记者刘旭 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