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兰州晚报携手百度为特殊儿童、流动儿童送上儿童节“科技”礼物

2019-06-0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小度、小度,你能陪我玩游戏吗?”、“小度,你会唱《小白兔》吗?”“小度,你会说英语吗?”……5月31日,本报携手百度AI智能音箱共同举办“情暖童心·与AI同行”活动,为兰州星宝特殊教育中心、兰州思贝克特殊儿童培训中心以及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孩子们送来了“小伙伴”——小度智能音箱pro,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儿童节。

    AI智能音箱“小度”让孩子们脑洞大开

    5月31日,“情暖童心·与AI同行”活动来到西固区古浪街社区,这里是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针对城市流动儿童的看护点。“同学们,今天我们要认识一位新朋友,别看它身材小,但是却多才多艺。”志愿者老师在介绍“小度”时特意卖了个关子,“你好,我是小度,现在和我说话吧!”“小度”一开口,孩子们一下炸开了锅,全部围到智能音箱面前,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对着“小度”就像打机关枪一样,一连串天马行空的问题“毫不客气地”抛了过来。面对孩子们的问题,智能音箱“小度”应对自如。

    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程老师表示,今年儿童节能收到“小度”智能音箱pro这样的礼物,她和孩子们都非常惊喜,今天让AI智能音箱现场演示,让孩子们都收获很多。“对于城市流动儿童来说,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这些前沿科技,这样的AI体验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崭新而奇妙的科技世界,不仅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也启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小度”让特殊儿童体验互动乐趣

    当天下午,“情暖童心·与AI同行”活动相继来到兰州星宝特殊教育中心、兰州思贝克特殊儿童培训中心,带着特殊儿童认识“小度”。

    “它的名字叫做‘小度’,来我们和它打个招呼吧。”在老师的带领下,兰州思贝克特殊儿童培训中心的孩子们缓慢的念出“小度”的名字,这里的孩子不像普通孩子,他们都是听障儿童,简单的两个字对他们来说,需要格外的认真,老师将音箱音量放到最大,让孩子们听着“小度”的对话,和它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成功地说出指令,和“小度”一同唱起童谣《小白兔》。

    特殊儿童培训中心的老师表示:对于听障儿童、智力残疾儿童等特殊孩子,“小度”智能音箱在孩子的语言、肢体康复方面有非常大的帮助,孩子可以通过和智能音箱互动,提高训练成效,非常有助于孩子们的成长。

    百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度”是百度旗下人工智能硬件品牌。“小度助手”是百度的一款对话式AI操作系统,搭载小度助手的设备可以让用户以自然语言对话的交互方式实现影音娱乐、智能家居、知识教育等10大类功能服务。据悉,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量已经超过2.75亿,是中国最大最活跃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在儿童节,百度联合本报开展“情暖童心·与AI同行”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AI对生活的改变。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