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热心找寻出走学生

2019-06-06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虽然一直没有弟弟的消息,但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让我和家人心里获得了一丝安慰。”6月4日下午,已于几天前从武威市古浪老家返回湖北的大学生王娟感动地说,自从《兰州晚报》关注了她弟弟出走的消息后,积极帮忙寻找的社会好心人不断增多,大家的热心投入让她和父母充分感受到了人间真善美的温暖,“此时此刻,我想对咱们《兰州晚报》、社会各界好心人真诚地说声感谢!”

    王娟的弟弟名叫王建国,2001年4月出生在古浪县海子滩镇元庄村,今年5月18日(星期六)离家出走之前正在就读高中一年级。事发后,经查看附近监控和进一步咨询得知,王建国在当日早上7时20分,搭乘一辆面包车声称要去长岭山(属古浪辖区),当司机告知其途中堵车的情况时,他便从当地一个叫新井的地方下了车。之后,去向不明。

    5月26日上午,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王建国的姐姐王娟便向本报求助,她希望能得到更多好心人的帮助,尽快找到弟弟的下落。5月27日,本报A05版以题为“17岁古浪少年离家出走”的报道给予关注。

    王娟告诉记者,在她弟弟离家出走的十多天当中,亲朋好友们义无反顾的放下手中的工作、农活,积极加入到寻找的队伍之列。每天,他们自备干粮和水跑遍了周围的村庄、大山、寺庙,不放过每一个脚印、垃圾袋什么的。

    “让我和家人更加感动的是,自从《兰州晚报》关注后,寻找弟弟的爱心团队在不断壮大。为了帮忙寻找,有的人还自掏腰包特意购买了望远镜,还有的借来了专业拍摄设备无人机,在烈日下骑着摩托车深入附近的大山搜寻。”王娟感动地说,每天都有六七十人分头行动打听关于她弟弟的相关线索。与此同时,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积极帮忙寻找,一些志愿服务机构也纷纷加入伸出了热情的双手,当地相关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全力配合进行搜寻。截至目前,由社会各界组成的寻找团队已经出动千余人次,参与车辆达百余辆,寻找足迹遍布当地直滩、裴家营、大靖、西靖等山区,另外还将找寻范围延伸至白银景泰等地。寻找过程中,尽管以上区域的很多好心人提供了一些线索,但是经过认真排查后还是毫无音讯。

    “虽然一直没有弟弟的消息,但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让我和家人获得了一丝安慰。”6月4日下午,已于几天前从武威市古浪老家返回湖北的大学生王娟感动地说,大家的无私付出和热心投入让她和父母充分感受到了人间真善美的温暖,“此时此刻,我想对咱们《兰州晚报》、社会各界好心人真诚地说声感谢!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弟弟一定会找到的。”

    据王娟透露,近日他们发现了弟弟放在学校桌仓内的日记本,里面共有13篇日记。从文字的叙述语气、所写日期来看,所有日记都是其弟弟在本学期期中考试之后所写。弟弟之所以离家出走,应该是本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心理压力过大引起的。

    王建国身高1.67米,说话操武威古浪口音,出走时没有携带身份证,上穿灰底黑色印花外套,内配白色长袖T恤,下穿黑色运动裤,脚穿黑色运动鞋,戴黑色框架眼镜,背黑色书包,手腕上戴有一块计步手表。目前,有关王建国的寻找仍在继续进行中,欢迎好心人帮忙留意车站、景点等区域内跟以上着装相似的流浪少年。如有线索,请直接拨打本报新闻报料热线:4286666。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