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16位义工顶着烈日挖菜 第二批爱心白菜圆满发放,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

2019-06-18 00:00:00 智能朗读:

义工忙着挖白菜

义工忙着挖白菜

    如果没有义工的无私奉献,一棵棵爱心白菜就无法从田间顺利送达兰州城区各个发放点,捐赠活动就不可能顺利举行。很多时候受助人看到的只是白菜发放时的暖心场景,而对发放之前的过程一无所知,其实挖菜过程中的细节更为感人。6月16日,16位义工自愿来到地头挖菜,他们忍受着阳光的暴晒、经历了泥浆的陷沉,才让剩余的1万多斤白菜从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装车拉运到兰州城区服务点。截至6月17日中午,第二批爱心白菜已经顺利发放完毕。至此,捐赠活动已累计发放2.3万多斤爱心白菜。

    宁可诊所关门也要帮忙挖菜

    义工郭学杰先后两次参与挖白菜。他来自定西通渭农村,大学期间学的是中医学专业,毕业后留在兰州,在红山根开着一家诊所。提起与公益的缘份,郭学杰称,他的诊所与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的办公区相邻,一来二往,他被“兰州好人”杨虎娃身上无私奉献甘愿进行志愿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后来慢慢爱上了社会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中,郭学杰宁可让诊所关门,也要去挖白菜。6月14日,他不光报名挖菜,还将自家的车免费提供给捐赠活动使用。6月16日,他再次参加挖菜、装运、发放活动,仍旧免费提供车辆。他把公益视作比赚钱更重要的事。

    义工宁玉兰很少到乡下去,16日早上出门时,她像往常一样身着短袖、七分裤赶赴挖菜现场。当日的三角城乡高墩营村天气晴朗,烈日炎炎。等忙碌到下午5时,她裸露的胳膊、小腿上的皮肤被晒得黑里透红。尽管皮肤被阳光灼伤,但是宁玉兰的脸上并没有丝毫悔意。她说:“这些地方肯定会掉一层皮的,掉就掉吧,反正是为了挖白菜,值得!”

    据了解,6月14日和16日两天的挖菜拉运现场,共有23位义工参加,年龄最大的70岁。60岁的义工杨帼琳不光自己积极参加,而且还动员身边的好心人参与挖菜。很多志愿者都认为,他才是团队中最棒的!

    一名义工带动8人做公益

    6月16日晚7时许到6月17日接近中午时分,满载着第二批1万多斤爱心白菜的卡车先后抵达平凉路小学南山分校、红山根绿茵小区等地进行发放。本次发放对象除了几家单位、学校外,受益最大的群体为绿茵小区的数千户家庭。记者在现场看到,领到一棵棵爱心白菜的居民笑容灿烂,连声说着“谢谢”,真诚地表达着心中的感动!

    本次爱心白菜捐赠项目是由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本报萤火公益共同发起的,从首批爱心白菜的挖送到第二批爱心白菜的领取,每一道环节都凝聚着小草爱心微公益和本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的热情付出。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义工们的无私奉献,一棵棵爱心白菜就无法从田间顺利送达城区各个发放点,整个捐赠活动就不可能顺利举行。很多时候,受助人看到的只是白菜发放时的暖心场景,而对发放之前的挖菜过程一无所知,其实挖菜的过程更为感人,是本次爱心白菜捐赠活动中最为闪光、最能体现公益正能量的部分。

    “16日到场的16位义工中,有8位是杨帼琳同志联系的,他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公益热爱者支持我们的捐赠。”6月17日下午,团队负责人杨虎娃感慨地说,“很多义工都已经五六十岁了,为了公益他们还在吃这种‘苦头’。这几天看到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埋头苦干,我是既心疼又感动。在此,我想对所有义工说一声谢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