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爱心公益人章萍花:只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

2019-07-17 00:00:00 智能朗读:

    “我不知道公益是什么,但看到孩子们穿着破旧的衣服和那真挚的眼神,我只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谈起公益这件事,章萍花这样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下来,前前后后可能投入了有二十多万元,但究竟捐了多少次,连她自己都不记得了。每次只要需要物资,章萍花都是从自己店里直接拿,拿的物资从来不计账。

    章萍花1978年出生在江西,1996年来到兰州,开始在兰州创业。起初她只做文具买卖,文具店稳定之后,开始涉足到家具、餐饮等各个行业。谈起第一次做公益,章萍花告诉记者,那是在2012年,她从朋友圈看到有个公益组织要去山区助学,当时她比较好奇,也就报名参加了。当她走进学校时,看到这所学校还没有教学楼,只是土坯房子。当他们一行人在校长的带领下走进教室,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纯洁的脸庞和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神,令她心疼。那一刻,她就决定只要自己有能力,一定要多帮助这些山区可爱的孩子们。

    于是,她加入了兰州很多公益组织,跟随公益组织一起去山区助学、慰问孤寡老人……“看到很多山区空巢老人,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仅依靠政府补贴生活,我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章萍花说。“平日里,我们除了给予他们慰问金,还会捐衣服、鞋子、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2018年11月份,章萍花随兰州爱心志愿者来到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洒勒小学。这所学校地处偏远山区,全校只有200余名学生,而学生的家长大多数常年外出打工,家里只有年迈的老人和孩子。章萍花看到孩子们冻裂的脸庞以及因穿的单薄而瑟瑟发抖的身体的时候,心里就像针刺了一般。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发放了新书包、新文具等。章萍花坐在回兰州的车上,无限感慨,对于做公益这件事也更加坚定了。在今年5月23日,章萍花又向天水秦安县张沟村张堡自然村爱心文化广场筹建捐款3000元,用于采购墙体美化所需的专业画笔、颜料等绘画材料。

    “她这个人呢,对于做公益献爱心,真的是随叫随到。”兰州曙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郑海斌谈到章萍花时这样对记者说,“每次做公益,只要我们需要物资、资金的时候,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给予我们支持。她一直对我说,每次看到山区贫困孩子的时候,她总是不由自主尽自己所能帮他们。所以,这些年,她真的为山区孩子付出了很多。”

    七年来,章萍花参加捐款捐物、扶贫济困的活动不计其数,个人捐款达20万元。“我时常告诉我的孩子,善心是相互的,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能伸出援手,那么有一天你需要别人帮助,别人也会毫不犹豫的向你伸出援手。”章萍花告诉记者。除此之外,章萍花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可以能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