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萤火”助学学子征集即将结束

2019-07-3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由于要对所有申请的学子材料进行信息核对和情况核实,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公开征集候选学子的工作将于8月1日中午12时结束,届时不再接受任何申请与推荐。

    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从7月12日启动。自此候选学子的公开征集工作在省内各市州展开。活动启动以来,兰州、白银、临夏、武威等地诸多家境困难的学子和家长纷纷致电咨询相关事宜,有的学子在没有被高校录取的情况下就迫不及待地了解申请流程。

    根据报名的情况记者多方咨询了解到,有不少学子在已经申请了其他爱心资助的情况下,同时向萤火公益也提出了申请。据了解,很多学子和家长抱存侥幸心态,他们认为如果自己同时申请几项资助的话,其受助的机会就会多一些,而且一旦申请成功资助的力度会更大一点,这样家里的经济压力就会被大幅减轻。

    另外记者发现,还有一部分学子和家长在与萤火公益联系后迟迟没有报名,他们面对来自社会的多项申请渠道正在观望,一时拿不准该选哪一家申请较好。

    在此,本报萤火助学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按照萤火公益多年来的帮扶规则,一位受助学子只能享受一份资助,具体是指面对多个公益平台、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捐款,被筛选的学子只能拥有其中一份资助款,假如同时有两家(位)以上单位、爱心人士有意向资助同一位学子念大学,当事学子只能接受其中一家单位或者一位爱心人士的帮助,其他爱心资源将让给别的还没获得资助的困难学子。也就是说,如果学子已经申请了其他爱心捐助,就不能再报名申请萤火公益的帮扶。

    从本次活动启动到7月28日,候选学子征集已经持续半个多月时间了,由于工作人员要对所有申请学子的材料进行整理,并对具体信息加以核对,还要对学子讲述的家境情况展开必要的核实,因此有关公开征集候选学子的工作将在8月1日中午12时结束,届时不再接受任何学子的申请和任何组织的推荐。需要萤火公益资助但还没来得及申请的学子,请抓紧时间报名。

    如果申请者需要进一步了解报名所需条件和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请用手机扫描报道的二维码,关注详情。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学子获得资助,萤火公益随时欢迎有意向帮助2019年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学子念书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加盟。萤火公益助学报名咨询电话:13893396671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