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天庆集团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报名启动

2019-08-06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庭那)8月5日至8月9日,由市总工会联合甘肃天庆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四轮“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报名,即日起,关系隶属于兰州市总工会、户籍在兰州市范围内、考取二本以上(含二本)公立院校(考取军事院校且免学杂费的、艺术类院校除外)的困难职工子女,皆可通过工会组织申请每年5000元的助学金帮扶,咨询电话0931-2619234。

    由市总工会联合天庆集团开展的第四轮“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分为启动、报名、入户回访、助学金发放、活动分为五个阶段。自7月28日兰州市总工会与天庆集团捐赠款交接仪式消息发布以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兰州晚报微博、兰网、指点兰州、新华社现场云直播的关注已突破10万+,而市总工会助学电话持续升温,全市各地贫困学子的报名材料纷至沓来,每天都有几十个申请助学电话打进,对于每一份材料,工作人员都认真记录和审核。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项活动已开展3期,经过12年运行,已成为兰州市家喻户晓的助学品牌,3000多名贫困学子得到帮扶和救助,为了做好今年的助学活动,兰州市总工会联合各级工会组织,要求紧密配合贫困学子报名,认真做好摸底核实。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助学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9日。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正能量爆棚!”众多网友纷纷对第4轮“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点赞留言,表示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不仅改变了一个孩子的命运,还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

    网友“未来”留言:“关键时刻拉人一把,功德无量!”、网友“咖啡”留言:“我是该项活动的受益者,通过它为我开启了另一扇人生的大门,感谢‘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网友“xie”表示,关键时刻拉人一把,功德无量!……

    类似的留言数不胜数,大家通过兰州晚报全媒体平台表达了对此项活动的赞誉,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贫苦学子可以通过帮扶树立自强信心,成功完成学业。

    “我是一名深处大山的学子,母亲因病离世后,兄弟姐妹和爷爷奶奶依靠几亩田地和父亲在外打零工的收入维系生活。虽然我取得了600多的分数,但面对学费却无处下手。”榆中一名考生说,看着家里入不敷出,曾有过辍学的打算,但家人却鼓励他,一定要好好念书,只有这样才能改变一家人的命运,“现在我在一家餐馆打工,每月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面对学费还有不少差距,希望助学活动能够给我一个改变人生命运的机会。”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