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50名困难学子开启全新求学路

2019-08-26 00:00:00 智能朗读:

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仪式现场

    兰州晚报讯8月23日下午,“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2019年度兰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天庆实验中学举行。今年,天庆集团再次投入资金120万元,与市总工会联手启动第4轮助学行动,让公益之光助推50名考取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开启新的求学之路。

    1

    困苦难压凌云志

    “今年是我接受天庆集团救助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在天庆集团的慷慨救助下,我顺利完成了厦门大学本科学业,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如今如愿以偿成为四川大学的研究生。在此我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对关爱我们成长的市总工会和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先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受助学子何雯青激动地代表受助学子们发言。

    小何家是贫困家庭,收入很低,一家三口人,父母都下岗多年。小何的父亲体弱多病,打工收入低,母亲的工作是社区的公益性岗位,收入也不高,远远无法承担小何的大学费用,更无法支持她继续求学。此前,天庆集团工会副主席高树青和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行前往何雯青家中了解情况时得知,她想进一步考取研究生,但是担心无法承担后续学费。得知情况后,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在“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仪式上,就专门提及这些受助大学生中如果有进一步考取研究生的,企业会继续捐助。有了这句话,小何下定了考研的决心。今年,放下心理负担的何雯青如愿考上四川大学研究生。天庆集团积极落实承诺,再次将她家列入帮扶范围。

    2

    真情祝福暖人心

    活动现场,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冬梅介绍了助学活动组织情况,并宣读受助学生名单。贾冬梅鼓励学子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市总工会从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中认真筛选优秀学生进行资助。希望学子们把暂时的困难当做人生道路上的垫脚石和铺路砖,勇于做生活的强者、人生的赢家,自强不息,奋发有为!”

    受助学生何雯青的父亲也在现场激动发言,“这些年,每次的及时资助都给予了我们全家人一份爱心、一份真情、一份希望。孩子会在爱心的激励下更加努力地学习,积极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力争有能力时也对社会进行回馈,更多地传递爱心。”

    天庆集团韩泽华总经理表示,在省工商联的指导和市总工会的协助下,“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活动延续了四轮13年,受助的孩子都非常努力,也非常优秀,用优异的成绩考取清华、厦大、川大等国内知名院校。希望受到捐助的同学感恩来自社会的帮助,感恩父母,感恩自己,保持坚持之心,努力进取,懂得回馈。

    3

    19载铁肩担公益

    天庆集团作为甘肃本土企业,自成立以来就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19年来,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累计投入1亿多元,捐助项目遍布全国各地,涉及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抗震救灾等诸多领域。

    “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系列助学活动,是天庆集团自2007年起,与省工商联、省公安厅以及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的一项大型系列助学活动。每年天庆集团都会捐助善款,为全省多地市的困难家庭大学生提供连续性的资助。助学活动开展13年来,已累计捐助4000余万元,帮扶3000多名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并获得了各级政府和社会民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天庆慈善月”活动期间,天庆集团相继在天水、定西、榆中等多地组织开展助学活动。今年7月,天庆集团与兰州市总工会再次签订协议,捐助120万实施第四轮资助计划。8月23日的助学金发放仪式,是天庆集团向兰州市困难职工家庭第四轮助学计划的第一年。本次获得资助的同学大多是2019年考取大学的学生,其中还有3名通过努力又考取了研究生。天庆集团韩泽华总经理表示,此次50名受助学子中47名为应届生,还有3名研究生,天庆集团将继续向他们提供资助。

    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受助学子们还前往天庆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姝轩刘怡麟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