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本报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圆满落幕 22位学子分享11.9万元

2019-09-1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相关报道

本报相关报道

    兰州晚报讯经工作人员9月9日统计,今年,本报萤火公益活动共有来自兰州、张掖、武威、临夏、定西、天水、平凉的22位寒门大学生获得资助,先后发放萤火助学金11.9万元。至此,由8家爱心单位和多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支持的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结束之际,部分爱心人士就今后的助学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萤火公益累计发放善款超130万元

    萤火公益服务平台是兰州晚报2010年8月搭建的,服务宗旨是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使偏远困难地区需要帮助的孩子获得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从活动发起到2018年9月,助学活动走过了整整9年时间,参与活动的爱心单位有10多家、爱心人士有40多位。期间,活动先后资助省内兰州、白银、张掖、武威、临夏、天水、定西、平凉、庆阳等地210多位家庭困难(其中,单亲、残困等特困家庭学子占六成以上)的大学学子,累计发放善款达120万元。

    今年7月12日,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公开征集、自愿报名、情况收集、材料递交、信息核对、情况核实、多次筛选、上门家访、资助对象确定、助学对接、资助金发放等环节,最终有22位寒门学子获得资助,共发放萤火助学金11.9万元(不含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自行采购行李箱等开支)。

    爱心人士提出宝贵建议

    9月9日,随着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圆满落幕,部分爱心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今后的助学服务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并向萤火公益服务平台进行了反馈。

    甘肃威瑞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作为已经加盟萤火公益好几年的企业,竭尽所能资助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学子念书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受助学子能够履行好与爱心单位之间的约定,用实际行动做好该做的事,不要辜负捐助者的期望!

    爱心人士李女士说:“是否继续资助是我的事,受助后能不能主动与爱心人联系是学子的事,但是如果学子只知道享受资助金而不愿与爱心人士联系,会让捐助人感到心寒、失望。希望所有的受助学子不要等到资助中断后才去珍惜彼此的缘分!”

    本次助学活动的圆满举行,得到了兰州仁和医院、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甘肃百合壹医疗投资集团、甘肃德盛公司、兰州四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甘肃威瑞公司等8家爱心单位的鼎力支持,另外还有多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