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热门话题 正文

看哭!甘肃俩农民兄弟千里驰援武汉,吃住都挤在小车里…

2020-02-06 17:52:53 智能朗读:

1 月 26 日,农历正月初二,

甘肃两位农民兄弟王东林、成龙

却选择驱车 1200 多公里,

历时 20 个小时,

到达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当起义务搬运工,

服务抗 " 疫 " 一线人员。

他们说:

" 我们是农民,虽然没钱,

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我想即便睡在大街上,

睡在楼层外面,

只要有活干就可以了 "……

一份正能量奖励,

点赞这份义无反顾的逆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甘肃两兄弟驰援甘当搬运工

2 月 2 日上午 9 点,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物资接收仓库里,王东林和成龙正在和大家一起搬运矿泉水。他们先将矿泉水搬到小推车上,然后依次送到医院各科室,一趟送完,他们又赶紧运送下一趟。

问起一天送了多少趟,义工王东林摇了摇头,说:" 不知道,没统计。" 他表示:没法计算的,像昨天卸了 400 件大米,一件大概有四五十斤,700 件水,还有爱心人士捐来的面包、水果这些东西我们都卸,前天我和我们一起的(同事),给一线人员从三十楼,一层一层往下送。

为了不给医院添负担

他们每天默默回到车上吃住

兄弟俩都是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人,1 月 23 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听说武汉爆发疫情,他们就驱车驰援武汉。半路上,秦岭降雪,他们只好掉头回家。

1 月 26 日,农历正月初二,天气转晴,他们又带上自家做的包子、棉被等物资,驱车 1200 多公里,驰援武汉。

刚开始,他们想参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一到目的地,被告知工地需要专业人员。于是,他们辗转来到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当起了装卸工。

" 来这边我就想着一线工作人员那么辛苦,国家有难,我们就应该支援一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是个农民,我没钱,我可以尽我的一份力量。" 义工王东林表示,做一点力气活,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感觉很欣慰。

第一次来江夏人生地不熟,为了不给医院增添负担,每天忙完后,他们都默默地回到车上吃饭、休息。王东林睡在车子前排座椅上,弟弟成龙则蜷缩在狭小的后备箱中。


" 把脚蜷在这边,头放到那边,那边背椅不是可以放倒嘛,然后就在这里面睡。晚上冻醒之后就把车打着,响一会就把空调一关,继续睡了。" 义工成龙说。

这样的生活方式,他俩持续了一周,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反复追问下,他们才说出自己的真实情况。

提起兄弟二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物资接收处工作人员祝建华表示:他们刚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附近的居民,过两天跟他们聊天慢慢熟悉之后,才知道他们是甘肃的,当时很触动。" 作为一个农民兄弟,大老远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驰援武汉,非常感谢他们。"

" 我想即便睡在大街上,睡在楼层外面,只要有活干就可以了,我来的时候信心十足,国家有难为什么我们不能出来做一点贡献呢,这是我真实想法。"义工王东林说," 坚持到疫情转好,这里不忙我就找更忙的地方,等疫情过去了那我就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两天,在区人民医院的帮助下,王东林、成龙兄弟俩已经住进了宿舍,洗了澡,换上了干净的衣服。

「 正能量说 」

农民兄弟驱车千里赶赴武汉,

留守医院义务搬运服务一线。

一趟趟奔走往返中他们挥洒汗水,

夜间车中和衣而睡他们无怨无悔。

淳朴的他们没有豪言壮语,

但这份义无反顾的逆行,

里面有对生命的恻隐之心,

有着 " 明天会更好 " 的信念,

更有家国情怀和人间大爱。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向所有逆行点亮希望的志愿者们致敬!

来源: 武汉江夏区融媒体中心、兰州晨报、武汉晚报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