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市商务局联合兰州晚报邀您一起探寻发展“夜经济”的兰州密码》追踪 七里河打造兰州首个24小时生活艺术街区

2019-11-11 00:00:00 智能朗读:

扫码参与调查问卷

扫码参与调查问卷

鹏厨家宴

鹏厨家宴

唛咔主题乐园

唛咔主题乐园

下班健身走起

下班健身走起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八百多年前的宋朝,热闹繁荣的灯会盛况,每一个阅读的人,都心怀憧憬、闻之向往。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社会,到分秒必争的现代生活,夜晚的时间被拉长、延展,变得更加多姿多彩。那么,兰州人应到哪儿去感受“夜经济”?

    自10月14日,市商务局联合本报发布兰州市“夜经济”调查问卷,邀市民一起探寻发展“夜经济”的兰州密码后,各县区商务部门积极行动,主动对接、挖掘潜力,陆续推出了“夜经济”的新场所、新招牌。七里河区商务局根据辖区实际,协调、指导区内企业中天健广场打造兰州首个24小时生活艺术街区。11月8日,中天健广场正式开街,让我们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这个坐拥西客站黄金商圈的街区什么样?有哪些特点?

    优势:高铁经济+地铁交通

    中天健广场位于七里河区西津西路、柳家营十字西北角。是集5.1米层高loft美式公寓、创意办公、全智能化商务写字楼、豪宅、风情商业街,聚合霓虹酒吧街、娱乐体验、商务休闲、配套零售于一体的高品质都会时尚街区。

    这里最大的优势是区位交通,高铁经济+地铁交通+BRT城市快速公交,紧临西北最大的高铁枢纽——兰州西站,有40多条市内公交线路经过,距离地铁站步行仅8分钟。此外,西站常住人口密集,项目3公里半径内约有40万人口,成为中天健广场的目标消费客群,保证了这里的人流。

    记者注意到,与兰州市的其他街区相比,中天健广场独具匠心的英伦风格设计非常亮眼,尤其是夜幕降临后,墙灯、地灯、射灯全部打开,音乐喷泉和各组雕塑吸引了很多市民,已然成为一个新的打卡地。

    “在兰州市的规划中,七里河区将被打造为集高端金融与产业经济、大型商业与会展中心、综合居住与生态社区为一体的兰州城市新中心。七里河西站商圈周边的无限商机、客流资源和区位优势赋予兰州中天健广场无限的发展潜能。”中天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天健广场在中天健集团战略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已经启动的兰州IFCC环球中心项目一东一西,定位各具特色,东西遥相呼应。

    进度:总体招商达到90%以上

    19时,杨阳换上运动服,开始一天最忙碌的工作。这个原本学习人力资源专业的西安姑娘,现在的职业是中兰菲特游泳健身中心教练部经理。她说,从事健身教练6年多,客群在逐步发生改变,目前顾客中女性已占到七成,以25—45岁为主。这里还有西站首家室内阳光泳池,锻炼完,还可以到游泳池里放松一下。

    20时,记者采访鹏厨家宴时,外面还在排队等叫号。总经理王小军是临夏人,从14岁开始到兰州牛肉面馆打工进入餐饮行业,一晃就是20多年,曾做过狗不理的总厨。2015年,在建兰路开了第一家鹏厨家宴,每逢周末,排队的食客要五六十桌。他在中天健广场新开了一家2000多平的店,能同时容纳650人就餐,但排队还是常态。问及原因,他说,“我们的食材就跟家里吃的一样,原料严格筛选,手把手教,用匠人精神做菜,通过顾客间的口碑宣传,85%以上是老顾客。”

    “中天健广场目前总体招商进度已经达到90%以上,其中大部分品类业态招商已经完美收官。”负责中天健广场项目运营的金色年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介绍,这里的餐饮业态汇聚了星巴克、汉堡王、贰麻酒馆、COCO嘟可、一品天下、万禾肥牛、鹏厨家宴、海天盛筵等各具特色的优质品牌,为兰州市民带来全新的味蕾体验;儿童业态包罗万象,不论经营面积,业态丰富度,品牌数量,都为我市同类型商业街区之最。包括:唛咔主题乐园、纽约国际、瑞思英语、奇虎早教、童学馆、英可瑞、菁英教育、紫韵琴行、毅和街舞、绿韵拉丁舞、世纪道魂跆拳道、甘肃棋院等等,不胜枚举,全面覆盖全年龄段教育资源。娱乐业态引进布兰卡纯K、大地IMAX影城、中兰菲特、格斗健身、慢摇吧等丰富了城市商业娱乐配套。强势引进的五环体育,为兰州首店,涵盖了耐克,阿迪达斯,斐乐,安德玛,安踏、李宁等国内国际知名一二线体育品牌,实现了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完全满足金城百姓家庭购物娱乐休闲体验消费需求。2000多个地下车位,能让顾客安心消费,停车无忧。配套的3个酒店,300多张床位,也能为过境旅客提供方便。

    喜讯:天水“双王干果”来兰州了

    漫步在中天健广场,记者欣喜地发现天水“双王干果”已落户兰州。记者第一次听说“双王干果”,还是天水同行强烈推荐。10月9日晚,记者采访时,发现很多顾客都在询问,“真的是天水双王吗?”得到店主的确切答复后,开始放心选购。有顾客一次性订购了上万元的干果,说要给单位发福利。走进这个100多平的干果店,如果200多个品种挨着品尝,真的是一场美食之旅。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双王干果”还是甘肃省著名商标。

    2017年7月9日,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让天水和兰州彼此纳入了一日“朋友圈”,实现了“同城化”。很多兰州人去天水出差、旅游,“双王干果”都是必买的特产。据店主介绍,兰州客户在该店的销售中,占比高达40%。高峰时,每个月发往兰州的快递费都要上万元。为了给兰州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公司决定在兰州开店。虽然投资不小,但店主对预期很有信心。“信心首先来自产品,我们的干果都是纯天然的精品,符合大众关注健康的需求;其次,是兰州作为省会城市的消费能力,从开业两天的客流看,兰州的消费潜力还是非常可观的。”

    店主说,“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下班后逛商圈、看电影、吃夜宵、看夜景,干果的需求也逐年增加。“双王干果”也不仅仅局限在松子、瓜子、大豆等常见品种,已经引进了国内外的200多个品种的干果、蜜饯、果蔬干、果汁等休闲食品。

    当一个干果店都能感受到“夜经济”为增长注入的新动力,“夜经济”的潜力还远远没有释放。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夜经济”也成为消费领域的一个新增长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文赵庭那/图

    ■征集

    扫码填写《兰州市“夜经济”调查问卷》

    兰州有哪些成熟的“夜经济”项目,还需要增加什么内容?请您扫描二维码,抽空填写由兰州市商务局联合兰州晚报发布的《兰州市“夜经济”调查问卷》。

    同时,兰州晚报正通过新闻热线4286666、兰州晚报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寻找夜间经济的原生动力,征集兰州成熟的“夜经济”模式及地点,通过记者的体验式报道,借助现场云直播、H5、短视频等全媒体传播模式,对兰州已有的“夜经济”进行全平台传播。

    如果你是消费者,请向我们推荐你发现的有趣、有料、有情怀、有故事的“夜经济”场所;如果你是经营者,不管是夜市的小摊,还是24小时便利店、深夜食堂、演艺场所,你有故事,就讲出来。

    另外,在发展“夜经济”的过程中,您遇到了哪些困难或者阻力,也请告诉我们。我们将发挥好兰州晚报在政府和市民间的“桥梁”作用,将问题及时汇总到相关职能部门,用新闻的力量推动“夜经济”的发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