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兰州“夜经济”:稳扎稳打向精致迈进

2019-12-06 00:00:00 智能朗读:

中山桥与白塔山的灯光组合美不胜收

中山桥与白塔山的灯光组合美不胜收

    “热冬果!”“牛奶醪糟!”“刚出炉的烤饼!”初冬的兰州市,即使是晚间,天气也比往年要暖和一些,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依然在开心地游览着兰州夜景,逛街享受着各种美食。最著名的正宁路小吃夜市和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里,依然是热热闹闹,吆喝声连成一片;美食香气四溢,引得食客们东一堆西一堆地聚着排队购买美食。

    1 夜色与美食相得益彰

    “味道肯定差不了,看着排了这么长的队,我也就跟着排了!”30多岁的刘先生正在正宁路小吃夜市排队购买牛奶醪糟。他的爱人正在不远处的一个摊位上吃着烤肉,“我们从青岛到兰州来旅游,准备呆上三天,再去张掖转上几天。习总书记说黄河之滨也很美!当时看了都觉得特别有感觉,就两个人把假凑到一起来旅游了!白天已经去滨河路转过了,感觉很好!听说晚上的滨河路更美,所以就想着先转转夜市再去看。不过已经转了两个小时了,还没从这里走开,已经吃了好几个大排档了,都很好吃!就是这里太挤了,就餐环境差了一些。”刘先生说起这些来很开心。

    看着长长的队伍,刘先生不仅没有不耐烦,还高兴地和记者分享了挑排挡的经验:“出门旅游就是希望吃当地最正宗的美食小吃,我们问了路人,人家就给我们指的这个地方,别说这个地方真的有很多好吃的。你看,这里排队的还是你们本地人多,说明肯定好吃!你要是去青岛吃海鲜排挡了,最保险的做法也是问当地的住家,肯定能找到好吃又实惠的地方。”

    “兰州有一种很大气的感觉,兰州人也很热情,问路都会给你回答得很细,马路扫得特别干净……”听着刘先生的夸奖,记者也心里乐开了花,忙忙地给刘先生又推荐了几家味道特别好的牛肉面馆、几家味道地道的羊肉馆子,刘先生大喜,边问边掏出手机记录查询……来自不同地域的陌生人因美食聚在一起,也因美食产生了共鸣,兰州的夜色里多了不少烟火气形成的暖意。

    2 夜色与美景怎可辜负

    在黄河边吹风,在中山桥漫步,在黄河母亲雕塑前拍照留念……夜晚的兰州市滨河路上依然是热闹的、绚丽的。黄河铁桥经过灯光亮化改造后更显华丽,它身后的白塔山山体经过自然景观亮化后,更加美丽。夜幕下,白塔山及周边两侧山体、碑林、黄河风情线古建筑群、山下的金城关古建筑群在设计别致的灯光照映下,若隐若现,遥相辉映,就是一幅巨型水墨画。

    “晚上一般拍照都不好看,可是这里本来就挺亮的,远处的山上灯光照下来倒映在黄河里,很漂亮,不拍照,他们还以为兰州和几年前一样呢!”西宁来兰的董女士一边开心地为两个小孩子拍照,一边感慨兰州的变化。

    “要是滨河路上再多一点卖小吃,小玩具,小特色就好了,转了一圈,孩子们想要的糖葫芦、气球、棉花糖,一个都没发现!一路上卖吃的也太少了,我们想边走边买些吃的、热饮,也没找到,只能离开了再去买。要是这里沿路多几家卖热冬果的摊子就好了,那个很好吃!

    可是这里特别美,我们几个也舍不得离开!希望下次来兰州,这些就都有了!”董女士开心又略有些遗憾地说。

    夜色下,很多游客正开心地举着手机四处拍照,要定格下一幅幅美景,相信这些充满梦幻美的照片必然会成为兰州最好的宣传,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兰州旅游……

    3 “夜经济”正在显效

    兰州,随着“夜经济”的不断壮大,它已经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城市”,兰州跻身2019年度“抖音之城”,有关兰州城市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达到55亿次,兰州也一跃成为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10大“网红城市”之一。其中特别受国民关注的内容都和兰州美食、兰州夜景有关,这再次奠定了兰州推动“夜经济”的雄厚基础。

    同时,来自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仅仅国庆假日期间,兰州市围绕“黄河之滨也很美”,举办了“七大主题活动十项精品内容”。各景点接待人数就又有大幅增长。10月1日至7日,兰州市共接待游客357.97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6%,旅游总收入24.77亿元,同比增长15.53%。这些扎扎实实的数据也显示了兰州旅游的魅力和增长的潜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姝轩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