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01-1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晨)近日,市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

    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违规就餐支出问题。2015年7月,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关连庆借用“七一”党员活动之机擅自组织就餐违规支出996元。同时,关连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关连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七里河区小西湖公园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4月,小西湖公园先后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创建文明城市及职工清淤等名义,违规向工作人员发放加班补助,共计2.155万元。2018年5月,公园党支部书记徐移生、主任郝宜诚、办公室主任纵浩、会计常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安宁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4月至9月,安宁区社会保险事业局以加班名义,违规发放补助共计7600元。2018年11月,时任局长王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榆中县政府办公室违规发放虚报差旅费问题。2014年9月至2017年12月,榆中县政府办违规发放差旅费,共虚报差旅费7.42万元。政府办副主任王廷保存在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8月,王廷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皋兰县第一中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8年三个学年度,皋兰县第一中学为10名校领导违规发放超工作量补助7.4705万元。同时,该校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11月,时任校长徐道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及政务记过处分;现任校长王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出纳保承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自警自省、廉洁自律。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思想认识,抓住节点、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巩固扩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从严查处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