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聚焦食药安全接受社会监督 市食药监局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2019-01-2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1月27日上午,兰州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推出的专题节目“工作落实回头看——聚焦饮食用药安全”如期开播,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坚等受邀做客直播间,就群众普遍关注的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流通及保健食品安全监管、节前市场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购买保健食品应该注意些什么?常见的保健食品欺诈销售骗术有哪些?市食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有些老年人关注养生保健知识,通过夸大、虚构保健食品疗效,打着“高科技产品”、“慈善福利工程”等幌子骗取消费者钱财。常见的保健品骗局有:采取免费赠送鸡蛋、生活物品等;向老年人宣传保健品业务,以销售保健品骗取押金的手段实施诈骗;组织所谓“专家”进行免费“健康讲座”,现场对老年人免费体检。随后表示体检者患有各种疾病,夸大产品疗效,高价推销保健品进行诈骗;组织免费旅游,以高价购买保健品可以投资入股为由诈骗老年人钱财等。据了解,按照国家、省市场监管部门的部署,我市食药监部门已全面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

    针对保健食品销售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我市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中老年人群,切莫轻信销售人员宣传。在选购保健食品时,应选择正规商家、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络宣传,最好索要消费票据。一旦发现遭遇了消费陷阱或欺诈,应尽快拨打电话12331进行投诉。

    恰值市民节前购买年货的高峰期,节目中记者采访发现,在一些集贸市场内,个别商贩在制作和售卖熟食、糕点、面制品等时,操作不够规范,卫生不达标。对此,监管人员来到现场对经营人员进行督导。针对中小餐饮门店存在的一些问题,市食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一直在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管巡查。同时,亟需餐饮企业、经营户树立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

    在当天的节目中,还邀请到专业观察员、媒体代表等,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并邀请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787666、微信公众平台“兰州综合广播”等方式,和主持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节目同步在兰州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兰州广播电视网、爱兰州手机客户端播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