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市委农工办安排部署近期扶贫攻坚重点工作 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9-02-13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农工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情况及林铎书记讲话精神,并根据日前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计划》和《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总清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主动认领任务,扛起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行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根据此次整改工作的要求,市委农工办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把握时限节点,对照本工作计划和问题清单,在全面自查、深入研究、扎实谋划的基础上,制定了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专项整改方案,并按照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台账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要求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全面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迈进。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整改工作计划,市委农工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以点带面、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实字托底,按照中央、省市计划安排的工作,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振奋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锐意进取的作风,收心上班,专心干事,为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不断开创发展三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二要超前谋划、抢抓落实,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农工办近期将抓好5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认真对照省委一号文件,对市委一号文件的实质内容再做修改完善。二是对各县区帮扶工作进行督查,队员驻村要在春节长假后第一时间驻村,整理思路谋划、开展工作。三要尽快确定今年全市50个美丽乡村建设的名单,12日起,逐一实地察看建设可行性。四要搭建三农工作的基础数据框架,建立对三农工作的科学管理。五要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三农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排队销号。务必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认真学习党规党纪,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不断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