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签署2个合作协议签订8个投资协议 我市沪浙招商活动成果丰硕

2019-04-19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部署,全面展示新时代甘肃对外开放新形象,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切实加强我省与长三角地区的交流与合作,4月15日-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带队赴上海、浙江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参加省团系列活动,兰州市组团参加,签署了2个合作协议,签订了8个投资协议,展示了兰州新形象,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我市将此次沪浙招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区域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利契机,动员全市招商力量推进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安排部署和听取汇报,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座谈会,全面听取重点企业发展诉求和投资建议,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提前赴上海、浙江对接推进,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多次赴长三角区域对接落实,有效保证了活动成效。

    招商期间,我市与上海市青浦区、崇明区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功能,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打牢合作基础,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双方政企互动,在共同落实好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加快发展。双方将在推动绿色发展,重大节会活动筹办,加强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养老、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方面深化合作。

    兰州新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榆中县与海亮、月星、雅戈尔、云凯生物等8个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签约总额195.04亿元,约占全省沪浙招商活动签约总额的60%,还新对接、洽谈了颐高、传化、宇培等20多个产业项目,为兰州市持续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和支撑。

    在下一步项目推进和合作过程中,我市将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当做战略任务和顶级工作来抓,坚持“真招商、招真商”和“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的理念,严格兑现承诺,简化办事程序,全力做好客商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早发挥效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特约记者李金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