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春播下种忙扶贫正当时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今年,地里种什么?”“化肥、种子都够吗?”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榆中县哈岘乡纪尔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先后向帮扶村派出干部,入户走访调查,深入农家、地头,全面开展“春播”期间帮扶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在今年的扶贫攻坚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积极协调争取相关部门的项目与资金支持,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为帮扶村多办实事好事。要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又是一年春播时,帮扶村的老乡们都有哪些困难和需求,当地的春播准备工作进展是否顺利?围绕“抓春播、促增收”主题,该局党员干部向村委、驻村工作队及村民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并对照中央巡视组对甘肃扶贫工作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对村上41户常住户进行了走访,逐户制定帮扶计划,实现了对村中所有常住户的帮扶全覆盖。在给每户捐赠价值300元化肥的同时,又给每户村民预定了20只价值600元的“半大鸡”。广泛动员建档立卡户充分利用扶持政策发展种植,先后动员增加种植百合20亩、药材35亩、洋芋47亩、胡麻32亩、玉米21亩、小杂粮135亩。此外,向3户严重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派出帮扶干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实地帮扶。向农户提供适合当地种植的葵花籽种,动员其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的“便利地”种植,增加收入、美化环境。组织5户有意愿种植百合的农户,前往园子乡参观学习种植百合。在入村帮扶中,该局干部深入了解当地民情,认真落实扶助政策。结合“春播”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干部们广泛动员、鼓励村民多种地、多养殖,靠勤奋劳动共致富。

    针对村中缺少劳力的贫困户,该局组织党员重点帮扶,并动员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多方面筹措帮扶资金,力争在4月底前筹措5万元左右的帮扶资金,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特别在外出务工、就业等方面给予帮助。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