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市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推进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扶贫领域成果

2019-07-1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7月17日,我市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以典型案例为鉴、以现场交流发言的形式,召开全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通报,当前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委副书记张柯兵出席会议。

    “从今年活动开展情况看,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没有‘大起底’,普遍性的‘老毛病’和‘流行病’检视查摆的多,自己单位部门特有的‘地方病’和新症状发现的少,‘病灶’没有查清,‘病根’没有深挖。据统计,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今年上半年共接待各级各类调研、观摩和考察35批次,月均6次,7月5日仅一天就接待了3批次;一些职能部门缺乏协作意识,习惯各自为战,形成‘数据孤岛’,导致大量重复的信息统计工作,浪费干部的时间和精力。”推进会上,张柯兵对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期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同时,他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即“不能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能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能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

    会上,市委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局、红古区作交流发言,另有30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放管服”改革等为重要载体和抓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形成了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正作风的良好环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今年以来,市委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兰州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全市各级干部的作风持续好转,行政服务审批的效能持续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的力度持续加大,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下功夫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既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开展常态化整治,也要“快刀斩乱麻”,让基层干部和企业群众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言出必行、说到做到,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决态度,通过较短时间的集中整改,看到全市各级各方面在改进作风方面实实在在的变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