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感党恩 颂党情 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盛世华诞,举国欢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8日至9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线,以增强组工干部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核心,通过学习讲话、诵读经典、传唱红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充分表达了机关党员致敬祖国、献礼国庆,感党恩、颂党情的真挚情感。

    学讲话。活动中,各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每位党员结合工作生活畅谈了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的感受,表露出浓浓的爱国情怀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自豪之情,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诵经典。各党支部通过观看《史诗70年》微纪录片,组织党员诵读《少年中国说》、《梅岭三章》、《菩萨蛮·重上井冈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经典著作,合唱《走向复兴》等经典红歌,举办“我的初心”故事会等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祝福之意,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建设新中国的艰辛历程,畅谈自身所思所感,全体党员共同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辈应当加倍珍惜革命成果,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不息。

    谈体会。各支部党员互动交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主题教育开始以来的学习体会、思想变化、检视出的具体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对部机关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在主题教育中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按照《全市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分领域指导清单》中关于机关党建的11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开展,特别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借鉴“标杆支部”,使标准化建设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带动和促进第一党支部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切实打造全市模范党支部。三是做到主题教育与工作相结合。要紧密结合组织部门、组织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贴近实际、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确保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立岳全程参加指导了第三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主题党日活动作出了指导,并对部机关的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