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担当作为

2019-10-19 00:00:00 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与实践中,必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怀揣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实干担当的劲头,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

    一、立根固本,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信仰信念,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本和根,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应有之义。

    要从党的奋斗和发展征程中感悟信仰信念的强大力量。“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始,就树立了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面对重重阻力、压力和挑战,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怀抱崇高信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接力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建设发展成为自立、自强、自信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谱写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更加坚定信仰信念。进入新时代,我国进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一以贯之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就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牢记宗旨,始终怀揣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违背人民意愿,脱离人民支持,任何事业都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中国共产党正是一以贯之地坚持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表达,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和生命线,才使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不断取得成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怀揣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始终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

    从人大工作角度来看。人大工作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不可分割的联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保证了国家权力始终牢牢掌握在人民手中,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要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作为工作取向,真正把人民提供的舞台、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

    从工会工作角度来看。中国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蓬勃发展的基础上诞生的,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中国工会的历史发展始终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始终与党的初心和使命高度一致。要以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全市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始终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三、砥砺奋进,始终保持实干担当的劲头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甘肃发展,关心牵挂甘肃人民,从2013年视察甘肃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再到今年八月时隔六年再次亲临甘肃、来到兰州视察,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为甘肃发展把脉定位,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对兰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给了我们巨大激励与鼓舞的同时,也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和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立足本职、主动实践、积极作为,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以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兰州落实落细落地。

    要准确把握“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积极贡献人大力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工会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查实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