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全覆盖 志愿者入户宣传创建内容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率

2020-07-06 00:00:00 智能朗读:

志愿者入户宣传创建内容

志愿者入户宣传创建内容 颜娜摄

    “你好,我们是白银路街道党建共享家的志愿者,向您发放创文知识手册,同时了解您对全市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请您帮助填写这份调查问卷。”近日,各社区联合辖区“党建共享家”在职党员、辖区志愿者、网格员、楼院长等分别走进社区内的商铺、住户家中向大家宣传创建内容,引导沿街商户及居民参于到创建中来,全面提升辖区内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辖区居民群众的参与率。

    在甘家巷社区,志愿者对甘南路沿途的门店进行入户宣传,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向商户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引导商户身体力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甘南路的“百万火锅”是辖区内的网红店,每天人流量大,顾客多。在这家店里,“党建共享家”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和辖区楼院长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创文应知应会的相关内容,并向商家发出倡议一起参与到创文中来,而这家店的负责人也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从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开始,规范经营,文明接待,用心服务,管好门前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兰州增光添彩。

    在甘南路897号,正宁路社区的志愿者走进了住户的家中宣传创文知识。在三楼的张奶奶家,志愿者指导张奶奶一家填写了调查问卷,并向他们发放了创文纪念小礼物。在四楼的二胎妈妈家进行宣传时,这位年轻的妈妈表示,会带着两个孩子身体力行参与到创建中来,也会教导孩子从小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同时,在安定门社区、西北新村社区、徐家巷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也纷纷走街串巷、进门入户。细致地向大家宣传了创建相关内容。

    白银路街道党政办主任刘敏对记者说道,此次宣传,不但有辖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更是集合了“党建共享家”成员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这些在职党员志愿者在参与活动后还会把相关的内容向自己单位内部宣传,达到二次传播甚至多次传播的效果,让宣传效果达到全面覆盖,让创建文明城市深入人心,在全辖区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郁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在雁园街道,穿着红马甲的他们又出现在了大街小巷,行走在楼里楼外,原来他们在忙碌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从接到雁园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排部署会议之后,雁滨社区党支部根据辖区情况,以四个“雁滨党建家”服务点为网格,由党建引领创文工作,动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共建单位、辖区党员以及志愿者们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结合实际开展“1130”创文工作举措,全覆盖辖区角落,让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