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低苦艾乐队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兰州是一座江湖的城市

2019-07-0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7月7日14时,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省图书馆、市图书馆、陌上书会、兰州日报“Zaker兰州”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再一次让这个文艺的周末充满了美好和歌声。民谣摇滚乐队——低苦艾乐队带着对家乡的怀念和情怀回到兰州,在甘肃省图书馆与歌迷和市民《聆听兰州的故事》,分享了艺术生涯中的点点滴滴。

    回到兰州,回到家乡,金城文化沙龙的开场白也格外独特,一切都在歌声中,一首《兰州兰州》就像一杯陈年老酒,每个人端起来一饮而尽才能化解对家乡的思念。这也是低苦艾乐队对家乡的情怀:“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腰缠万贯或者衣衫褴褛,兰州,永远是你的家,永远是你无法忘却的城市。”

    访谈开始时,低苦艾乐队就以轻松的气氛让现场歌迷感受到他们的亲和力,“从2003年成立到现在,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大家磨合,成长,创作,演出,有摩擦有分歧有收获,但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还一直在奔跑,奔跑在艺术的道路上……”与其他乐队一样,乐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越来越红后出现了成长中的瓶颈,“有一个时期乐队成员争执比较多,大家都想坚持自己的观点,就在僵持不下之时他们意识到求同存异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意识到艺术争执是一个成熟的乐队面对的非常正常的问题。

    说起乐队的诞生和兰州为什么能出很多音乐人,乐队成员认为,”这是因为,它能给我们灵感。在音乐的道路上,我们可以说用15年做了一件事,是初心也是坚持。收获最大的是很深的兄弟感情,其次是10张作品,是低苦艾乐队历程的见证。”

    最让低苦艾乐队铁粉开心的是,低苦艾现场演奏了《红与黑》,《小花花》,《谁》,优美的旋律让铁粉享受到幸福时光。

    低苦艾乐队,主创人员包括木吉它、主唱刘堃,吉它手周旭东,贝司手席斌,鼓与打击手窦涛,4人本着对音乐细腻敏感的捕捉,创作了大量的音乐作品。他们倡导音乐关怀的一面,作品的主题跨度较大,既有对离家漂泊的人再也回不去的乡愁的诉说及家国梦中赤子之心的坦诚《守望者》《红与黑》;也有追风少年告别父辈时成长的决绝,一气饮下心已醉的《苦艾酒》;有片刻领悟后的浅唱低吟《谁》,永远在路上的《火车快开》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